钦州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许永锞调研平陆运河、郁江调水工程等项目建设

10月13日,钦州市委书记许永锞实地调研平陆运河、郁江调水工程、大浦高速项目规划建设情况。

平陆运河全长约137公里,是沟通西江航运干线与北部湾的主通道。项目建成后,将为西南中南区域提供更经济、更高效的江海联运出海新通道。该项目已纳入国务院批复的《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交通运输部和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相关规划、实施方案,深入开展航运规划及相关重大专题研究,前期工作正有序推进。

△ 许永锞(前右三)到旧州镇七里村分水岭调研

调研中,许永锞先后来到灵山县陆屋镇旧州江与钦江汇合口、陆屋镇企石村企石垌枢纽、大塘至浦北高速公路平陆运河特大桥建设现场、旧州镇石柱村马道头枢纽、旧州镇七里村分水岭等地,认真听取项目各段规划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并就相关重大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探讨。

许永锞指出:平陆运河对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加快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具有重要意义,是钦州人民的百年夙愿。全市上下要全力以赴配合做好平陆运河规划和项目建设前期工作,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穿始终,齐心协力提升规划科学性和前瞻性,力争建成运河与生态、港口、城市、产业、文化相得益彰的世纪大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