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谭丕创带队检查全国“两会”期间社会稳定工作

2月26日,钦州市市长谭丕创带队检查全国“两会”期间社会稳定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中央、自治区有关部署和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要求,用真心真情真诚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切实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 谭丕创(中)在钦州市群众信访服务中心调研信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谭丕创首先来到市群众信访服务中心,看望慰问信访一线干部职工,深入了解来访接待、法律服务等方面情况;随后到钦北区子材街道永福社区居民委员会、市少数民族群众服务管理工作站,了解社区退役军人服务、少数民族群众服务管理等工作情况,并对服务站、工作站的经验做法表示肯定。在钦南区沙埠镇田寮村河东工业园就业安置用地项目现场,谭丕创亲自接访群众,协调加快解决问题。

在市信访局检查期间,谭丕创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门听取我市信访维稳工作及全国“两会”期间信访工作安排等有关情况汇报。他指出,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我市信访维稳工作有章法、有步骤、有办法,实现了全区“两会”及春节期间赴邕进京上访“双零”目标。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充分用好群众信访服务中心平台,及时了解群众诉求,及早研判形势、排查隐患、化解积案,促进全面依法治市及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要加强分析研判,提前、准确掌握信访维稳工作形势,为促进社会稳定提供重要参考,同时认真梳理各类矛盾问题,通过联席会议制度及开设绿色通道、快速通道、紧急通道等,加快问题交办、督办,促进问题有效化解。要加强信访积案跟踪督办,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带头化解信访“骨头案”“钉子案”,达到减存量、控增量目标。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隐患排查,尽早发现问题,逐项分解任务,促进问题解决,并强化绩效考核,提升信访服务能力和质量。要加强督促检查,及时通报有关情况,促进形成同心协力抓维稳工作的良好局面,为加快实现“港、区、产、城、人”发展愿景创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