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许永锞督办信访积案强调:把民生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办好办实

6月30日下午,钦州市委书记许永锞到市第三中学北门牡丹南路项目、英华六巷水塘项目、西环路(永福西大街至钦州湾大道)公鹅田段断头路工程现场,督办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许永锞(右二)到英华六巷水塘项目现场督办信访事项

牡丹南路项目、英华六巷水塘项目、西环路(永福西大街至钦州湾大道)公鹅田段断头路工程等“梗阻路”,因道路不通、排污不畅或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对周边居民群众生活、出行造成了不良影响。许永锞实地察看道路情况,听取各部门工作情况介绍,与信访群众代表亲切交流,认真了解相关历史遗留问题,倾听群众意见,现场研究相关方案措施,沟通协调解决关键堵点问题。

△加快推进的西环路(永福西大街至钦州湾大道)公鹅田段断头路工程施工现场

许永锞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的嘱托,心中装着人民。以人民为中心,不能停留在嘴上、纸上、会上。要把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用心用情用力,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把民生实事一件件办好办实。

要把解决信访积案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高位推动,压实责任,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事情,不能遇到问题绕着走,要加强网格化管理,及时反馈,主动作为,合力攻坚克难,补齐民生短板。要强化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解决信访积案等措施,加强督查落实,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着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发生,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阶段和基层。

陈福多、方建安等领导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