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关于做好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全市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境外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人员出行、旅游和聚集性活动增加,疫情传播风险也随之增加。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有效降低传播风险,确保全市人民度过健康、平安、祥和的假期,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就地过节,尽量减少外出。合理安排中秋、国庆假期出行,非必须不出广西,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和已有本地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确需出行的,要在出行前向所在村(居)委会、单位登记和报备,密切关注目的地和途经地疫情形势,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感染风险。在外地的钦州老乡们尽量留在当地过节,确有需要返钦的,请在返钦前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返钦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抵钦后,主动向居住地所在村(居)委会报备。8月26日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旅居史的人员,8月30日以来有厦门市旅居史的人员或健康码异常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居)委会、单位报备,提供信息进行排查,并配合开展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健康管理要求。


二、强化防控措施,尽量减少聚集。中秋、国庆假日期间,请广大市民尽量减少聚会聚餐。倡导红白喜事从简,控制好参加人员规模、减少聚集,做好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家庭聚集尽量控制在10人以下,避免在密闭或通风条件不良的场所聚会;任何聚集性活动不邀请中高风险地区来钦返钦的人员参加。出入医院、车站、商场等公共场所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积极配合落实测量体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防控措施。


三、尽快接种疫苗,筑牢免疫屏障。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条件但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尽快到居住地附近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已经接种第1针疫苗但尚未完成全程接种的人员,在达到间隔时间后,也要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应接早接,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四、规范个人卫生,加强个人防护。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勤洗手,打喷嚏和咳嗽要用纸巾、毛巾等捂住口鼻,提倡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随身携带医用外科口罩和一次性医用口罩,遵守扫码、测体温和一米线等防控要求,服从引导、有序流动。


五、严格健康管理。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情况,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引起足够重视,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尽快到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主动报告不适症状。



钦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