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李彬到钦州调研
11月19日,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到我市开展文化旅游工作调研等活动。钦州市委书记许永锞陪同调研。



图片

△ 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右二)在市委书记许永锞(右三)陪同下,调研石祖禅茶园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情况

       在灵山县佛子镇大芦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李彬以自治区人大代表身份参加了“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年度主题活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期间,还到谭家营村、马肚塘村、大芦村详细了解联络站人大代表建议办理、乡村风貌提升、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参加了“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民情沟通会,交流调研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李彬指出

 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更好地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推动乡村治理现代化,不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要充分发掘利用好大芦村的历史文化资源,高标准做好发展规划,推进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在浦北县博物馆,李彬详细了解浦北县的古越州文化。

李彬指出

 越州故城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要充分挖掘好保护好利用好古越州文化资源,有效地将文物保护、古越州文化挖掘与经济建设相融合,促进文物保护管理工作再提升,古越州文化产业开发再深化,让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和谐共赢。

       北通镇九梅麓村以“推动乡村发展,构建美丽乡村”为主题,创新政治、自治、法治、德治、智治“五治融合”的乡村治理模式。坚持“生态乡村+休闲养生”的旅游发展理念,将人文、生态和产业相融合,打造了九梅麓特色民宿旅游产业。

李彬要求

       要始终坚持规划引领,立足本地优质资源,在特色文化上下功夫,打造出一批立得住、有特色、有亮点的乡村旅游项目,让乡村旅游起到富民兴村作用,成为乡村振兴“新引擎”。

       在石祖禅茶园,李彬详细了解全国有机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情况后要求,要将康养旅游产业与文化产业发展相结合,深入挖掘茶资源优势,提升其文化内涵,延伸产业链条,培育旅游发展新业态,增强核心竞争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盛陪同。古保华、陆明、曾智等市领导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