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我市党政机关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记者 姚绍贤 潘定盼 陆燕)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市委书记许永锞、市长谭丕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覃天卫、市政协主席吕洪安等领导和机关干部分别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实况直播。 

与会领导干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志性工程,组织推进人类历史上规模空前、力度最大、惠及人口最多的脱贫攻坚战。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困扰千百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历史性地化解,这是亘古未有之壮举,也是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 

大家一致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切实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加快发展乡村产业,推进乡村建设行动,促进乡村振兴,早日实现“港、区、产、城、人”美好愿景。 

经过全市干群的勠力同心、不懈努力,2020年我市实现贫困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摘帽。此次大会表彰名单中,钦州榜上有名。其中,罗旺彬、邓智勇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钦北区党委办公室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