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钦南区召开中秋、国庆节廉政提醒会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筑牢思想防线,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9月17日,钦南区召开中秋、国庆节廉政提醒会。区委书记黄登成主持会议并作廉政提醒讲话。


图片

会议现场

图片

黄登成作讲话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弘扬时代新风。要深入学习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增强党性观念,让广大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二要做好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要汲取各类违规违纪案件的深刻教训,筑牢洁身自好的思想防线,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决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杜绝一切利用节假日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受礼金礼品、公车私用、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现象,坚决遏制“节日腐败”。三要严守纪律要求,文明清廉过节。全区各级各单位负责人要在节前开展一次廉政谈话,教育警示党员干部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要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落实好疫情防控防护各项措施。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构深挖细查顶风违纪和隐形变异问题,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歪风陋习坚持露头就打、反复敲打,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会议强调

中秋、国庆“双节”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敏感期,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和遵守党内各项法律法规、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严防节假日前后“四风”问题回潮复燃。要做廉洁清正的标杆,明辨是非、躬身自省,常怀律己之心,始终做到守住规矩、不越底线、不碰“红线”,严格自我约束,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