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王雄昌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

原标题:

王雄昌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自治区和市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安全生产、自建房和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等工作,审议通过《钦州市推进新型城镇化实施方案》等文件


8月10日,市长王雄昌主持召开市六届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自治区和市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安全生产、自建房和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等工作,审议通过《钦州市推进新型城镇化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


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强化防返贫预警监测,主动发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坚持系统观念,抓好耕地撂荒治理、粮食收购确保粮食安全,因地制宜打造“一镇一品”乡村特色产业,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促进群众就业增收,加强农村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建设,精准发力推进乡村振兴。要加强部门联动,建立长效机制,强化跟踪问效,协同发力争取全年考核评估取得好成绩。


会议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抓细抓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始终以如履薄冰的态度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聚焦重点领域,全面排查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和水上交通等行业领域的风险隐患,加强动态监测,举一反三,始终以见叶知秋的敏锐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突出关键环节,紧盯防溺水、消防安全、自然灾害防范等工作,始终以未雨绸缪的意识统筹抓好防灾救灾各项工作。要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应急准备工作,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听取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及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实事求是,全面加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特别要加强从事幼儿园、培训机构、餐饮、旅馆等经营活动的自建房安全风险排查管控,实施分类整治,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突出组织保障,扎实推进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百日行动”,让执法监督长出“牙齿”,加快解决有关问题,切实保障燃气安全。

会议还听取信访维稳工作情况汇报,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我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还审议了《钦州市推行乡村医生“镇聘村用”实施意见》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