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蓝天立在钦州市浦北县调研信访工作、接待群众来访

原标题:

蓝天立在钦州市浦北县接访时强调

始终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林冠参加接访活动


8月17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在钦州市浦北县调研信访工作、接待群众来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工作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8月17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在钦州市浦北县调研信访工作、接待群众来访,落实领导干部接访制度。广西日报记者 邓华 摄

蓝天立来到浦北县群众信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的浦北县江城街道江滨社区潘屋村居民潘师震、潘师勇。他们代表当地村民反映了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报建手续一直未获批复、建设进度缓慢的问题。蓝天立详细了解村民的生活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和意见,并与区直有关部门和钦州市、浦北县主要负责同志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当场对信访群众作出明确回复。蓝天立说,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动我区棚户区改造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工作中也还存在一些问题,我们一定会加快解决。自治区各有关部门和钦州市、浦北县要加强协调配合,加快完成宅基地调整分配和项目批复手续,推动项目主体工程建设,全力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尽早让棚户区群众享受到更加舒适的居住环境。

蓝天立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信访工作作为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坚持底线思维、法治思维,把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好,把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解决好,把信访突出问题解决好。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信访问题,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心贴心、实打实地解决群众困难和问题。要注重信访源头预防和化解,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在小、在基层。要坚持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工作,引导群众依法信访,理性表达利益诉求。要全力攻坚重复信访积案化解,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蒋家柏,市委书记林冠,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古保华参加接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