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破解道路建设难题 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钦南区尖山街道谷仓村两条村级道路开工建设

日前,钦南区尖山街道谷仓村至西沟村3.76公里道路加宽工程、谷仓村大南塘1.2公里进村道路硬化工程相继开工建设,困扰群众多年的道路建设难题得以解决,为谷仓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画卷添上了绚丽的一笔。

尖山街道谷仓村于2017年脱贫摘帽,有农户430户2394人,下辖10个自然村。自脱贫攻坚开展以来,谷仓村在各级各部门以及联镇包村帮扶单位的关心和支持下,村级集体经济和基础设施建设均得到了较大的改善,唯独谷仓村至西沟村道路加宽工程、谷仓村大南塘进村道路硬化工程这两个难题迟迟未能解决。今年以来,市信访局积极发挥联镇包村牵头单位作用,积极协调市、区交通、扶贫等职能部门予以支持。在推进谷仓村大南塘进村道路硬化建设过程中,因为项目涉及路基建设资金、村民土地纠纷等问题,迟迟未能开工。针对存在问题,市信访局多次召集市三中、市河东公司、钦南区住建局等联镇包村帮扶单位,联合钦南区交通局、扶贫办、尖山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到谷仓村召开专题会协商解决。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所有难题逐一解决。

两条村级道路的开工建设,不但化解了困扰群众多年的心病,助推了谷仓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更是各级各部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把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落到实处的有力体现。

             谷仓村至西沟村道路加宽建设现场


          谷仓村大南塘进村道路硬化建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