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决胜脱贫攻坚】谷仓村精准发力 解扶贫鸡滞销难题

“多亏了各帮扶单位和扶贫工作队啊!要不然滞销那么多鸡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现在问题解决了,我非常感谢他们!”日前,在尖山街道谷仓村扶贫工作队和市联镇包村帮扶单位的努力下,谷仓村贫困户骆能礼因疫滞销的120多羽肉鸡迅速售磬。
   今年受疫情影响,谷仓村贫困户养殖的肉鸡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滞销。为了帮助贫困户摆脱销售困境,谷仓村扶贫工作队和市联镇包村帮扶单位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在排查摸底的基础上认真谋划,积极拓宽销售渠道,有效破解了贫困户肉鸡滞销难题。一是发动爱心认购。发动市信访局、市三中、市河东公司等联镇包村帮扶单位干部职工爱心认购扶贫鸡,用实际行动扶贫消费,助力脱贫攻坚。二是运用媒介推销。依托电视台、微信朋友圈、扶贫工作群等媒介平台宣传报道、发布产品供求信息,多渠道、多途径进行推销。三是拓展实体销售。整合资源优势,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产销帮扶活动,努力对接餐饮行业、配送中心等线下实体消费场所,跑订单找销路,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
    据不完全统计,新冠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以来,谷仓村通过多渠道帮助贫困户推销扶贫鸡500多羽,最大限度减少了新冠疫情对贫困养殖户生产生活的影响。韦汉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