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钦州举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集中宣讲暨党政领导干部公开承诺活动

6月7日,钦州市举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集中宣讲暨党政领导干部公开承诺活动。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驻点指导组组长张宣东宣讲“三个规定”相关内容。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许永锞主持。市长王雄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覃天卫、市政协主席吕洪安出席。  

△活动现场

张宣东在宣讲中对“三个规定”出台背景和内涵、具体要求、违反“三个规定”行为具体情形、违反“三个规定”责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阐述。宣讲报告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深刻生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许永锞强调

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落实“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落实“三个规定”作为检验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关键少数的率先垂范带动绝大多数的自觉履行,不要说情打招呼,不要碍于情面听信招呼,全力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

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落实“三个规定”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抓常抓细。建立健全相关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制度,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对违纪违法行为严查重处。加强集中整治,强化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引导各级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要广泛宣传教育,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贯通起来,把学习贯彻“三个规定”融入教育整顿各个环节,起而行之、担当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钦州,为努力建设广西工业强市,加快实现钦州经济社会发展愿景提供坚强保障。

市、县(区)参加活动的党政领导干部签署了《钦州市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张力、林玲,市领导林庆山、郑娟、李开创、姚永福等出席活动。活动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各县(区)设分会场。


原标题:

我市举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集中宣讲暨党政领导干部公开承诺活动

全面落实“三个规定”  坚决维护司法权威

张宣东作宣讲  许永锞主持  王雄昌覃天卫吕洪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