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钦州市信访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情况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四、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五、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六、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主要职能

1.承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自治区信访局和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及市委办、市政府办交办的信访事项。

2.受理信访人直接给市委、市政府及其领导同志的来信,接待群众来访,并按《信访条例》要求受理来信来访反映的问题。

3.向市委、市政府提供重要的信访信息和社情民意,提出对部门改进工作、完善政策、给予处分和违反信访工作纪律实施责任追究的建议。

4.保持信访渠道畅通,为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工作及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履行职责进行监督、参政议政、行使民主权利提供方便条件。

5.转办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问题,按照党和国家的政策,认真处理人民群众各种求决类的信访问题。

6.向各县区和市直部门交办有关信访事项;对领导同志的信访批示件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重要的信访案件进行催办、督办,检查处理结果。

7.检查指导各县区和市直部门的信访工作;组织全市性的信访工作经验交流和理论研究;组织信访干部的培训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钦州市信访局是行政单位,本局设秘书科、督查调研科、接访科、办信科共4个内设机构。有下属事业单位钦州市群众信访服务中心。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2个:钦州市信访局和钦州市群众信访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收入总计380.68万元,同比减少81.11万元,下降17.56%。收入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379.43万元,为市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财政资金。同比减少79.98万元,下降17.41%,主要原因是全面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坚决压减一般性支出。

2.事业收入0万元,为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与上年持平。

3.经营收入0万元,为事业单位在业务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与上年持平。

4.其他收入1.25万元,为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之外取得的收入。如:中国共产党钦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存春节慰问经费等。同比增加0.24万元,增长23.76%,主要原因是增加其他业务工作的开展。

(二)支出总计380.68万元,同比减少81.11万元,下降17.56%。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323.65万元:主要用于行政运行、机关服务、信访事务。同比减少55.78万元,下降14.7%,主要原因是全面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坚决压减一般性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30.55万元:主要用于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和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同比增加0.86万元,增长2.9%,主要原因是从市驻京联络处转隶一位人员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和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类)11.12万元:主要用于本局及局属事业单位按规定的比例计缴的医疗保险。同比增加2.68万元,增长31.75%,主要原因是从市驻京联络处转隶一位人员的机关事业单位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4.农林水支出(类)2.38万元:主要用于扶贫支出。同比减少0.4万元,下降14.39%,主要原因是扶贫工作队员驻村补助有所减少。

5.住房保障支出(类)11.73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同比增加0.73万元,增长6.64%,主要原因是从市驻京联络处转隶一位人员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6.其他支出(类)0.16万元:主要用于春节慰问经费支出和七一慰问经费支出等。

7.年末结转和结余1.09万元,为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二、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情况

钦州市信访局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379.4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79.4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比2019年度减少79.98万元,主要原因是:全面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坚决压减一般性支出

钦州市信访局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79.43万元,比2019年度减少80.69万元,主要原因是:全面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坚决压减一般性支出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钦州市信访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79.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0.33万元,项目支出149.09万元。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行政运行152.21万元,主要用于保证日常运转发生的基本支出,如根据国家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标准等安排的人员经费支出、按钦州市统一规定的开支标准安排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培训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机关服务3.5万元,用于聘用人员工资福利支出。

3.信访事务146.71万元,用于信访事务支出。

4.事业运行21.23万元,主要用于我局下属的事业单位钦州市信访接待中心工资福利支出。

5.行政单位离退休6.86万元,用于局本级退休人员生活补助支出。

6.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3.6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7.行政单位医疗7.39万元,为局本级按规定的比例计缴的医疗保险。

8.事业单位医疗2.1万元,为局属事业单位按规定的比例计缴的医疗保险。

9.公务员医疗补助1.62万元,为按规定的比例计缴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10. 扶贫支出2.38万元,用于扶贫支出。

11.住房公积金11.73万元,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计缴的住房公积金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四、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钦州市信访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230.3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04.1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  医疗费补助;公用经费26.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租赁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五、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钦州市信访局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钦州市信访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01万元,支出决算0.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5%;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度减少0.26万元,下降43%。具体情况如下:

(一)2020年度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

(二)2020年度公务接待费支出0.35万元,同比减少0.26万元,下降43%。据统计,2020年本单位公务接待共5个批次、共计27人。其中:国内公务接待5个批次27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个批次、0人。

从预决算执行情况来看,2020年度公务接待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活动减少。

从上下年增减变动情况来看,2020年度公务接待支出决算数小于2019年度决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活动减少。

(三)2020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与去年持平。2020年末本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车保有量为0辆。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钦州市信访局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6.2万元,比2019年度增加1.7万元,增长6.94 %。主要原因是:从市驻京联络处转隶一位人员增加伙食补助。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钦州市信访局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3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3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钦州市信访局共有车辆0辆,其中:部(省)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预算项目自评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局对1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42.82万元,占年初项目预算的29.19%。主要完成群众信访完成产出数量指标①来信信访事项部门及时受理率95%以上;②网上信访事项信访部门及时受理率95%以上;③来访事项按期办结率90%以上。完成效益指标:①网上信访事项信访部门及时受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减少上访成本;②来访事项按期办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了全市经济发展;③来信信访事项信访部门及时受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了全市经济发展;④党政领导下访接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了全市经济发展。

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支出绩效情况较为理想,达到了项目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2)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我局已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23.65万元。完成了①全力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的目标;②持续强化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目标;③加强信访信息化建设目标;④来信信访事项信访部门及时受理目标;⑤全力以赴做好上级各专项督导组交办信访件工作目标;⑥加强信访队伍建设目标;⑦来访事项按期办结目标;⑧网上信访事项信访部门及时受理目标;⑨全力以赴做好上级各专巡视组交办信访件工作目标。

从评价情况来看,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总体情况较好,能够按时完成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

2.具体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钦州市群众信访服务中心运行工作经费项目自评得分为100 分。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预算绩效管理指标的设定不够科学性和准确性;二是预算绩效精细化和财政资金监管刚性化,使预算编报和执行难度增加。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提高基层事业单位科学制定和编制预算绩效指标的能力;二是适度增加基层事业单位及绩效目标调整的灵活性;三是加强对基层事业单位预算绩效管理的考核及结果应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详见附件。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按照预算管理要求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格式附件(表一至表九).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