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王雄昌开展接访群众及调研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原标题:

王雄昌开展接访群众及调研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全心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8月2日,市长王雄昌深入钦南区和市信访局、市群众信访服务中心开展接访群众及调研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决策部署,把信访工作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抓手,用心用情用力、依法依规依程序帮助群众解决合理合法诉求,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   



图片

△王雄昌(中)在市信访服务中心调研全市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王雄昌首先来到钦南区城中南社区明阳街改造项目现场,亲自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协调解决存在问题。随后,王雄昌来到钦州市五金公司宿舍,调研了解城区危旧房改造情况,对城区危房安全、城市建设管理、群众利益保障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在市信访局、市群众信访服务中心,王雄昌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全市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情况。




王雄昌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了解群众诉求,及时解决群众矛盾纠纷,推动信访积案高质高效化解。要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信访预警机制、信访事项跟踪督办机制和网上信访工作机制,做到抓早抓小抓细,切实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增强法治意识,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矛盾和纠纷,促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要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层层压实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在岗一分钟、干好六十秒”的敬业精神,齐心协力抓好信访工作,为深入实施“建大港、壮产业、造滨城、美乡村”四轮驱动战略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吴永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