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王雄昌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

原标题:

王雄昌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

带着责任和感情解决问题 推动信访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


       为密切联系群众,深入了解民情,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12月13日,市长王雄昌在市信访局接访室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现场协调解决信访问题。


△王雄昌认真倾听群众诉求,现场协调解决信访问题。融媒体记者 夏玮蔓 摄

      接访中,王雄昌与群众面对面交谈,心贴心沟通,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并就群众反映的事项,与属地政府及有关部门现场研究解决办法、作出明确答复。“感谢市委、市人民政府为我们解决难题……”信访群众对解决方案表示满意。

     王雄昌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渠道。群众通过信访渠道反映诉求,是对党委和政府的信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精准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原则和总体要求,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信访工作,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尽心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树牢为民宗旨,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意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注重源头预防,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要加强跟踪督办,推动相关责任单位限期落实议定事项,提高工作质效,确保做到“件件有反馈、事事有落实”,推动我市信访工作更有温度、更暖人心,全力维护社会平安稳定。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永辉,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裴明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