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钟畅姿到市信访局接访群众时强调:始终站稳人民立场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人民信访工作
原标题:

钟畅姿到市信访局接访群众时强调
始终站稳人民立场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人民信访工作 

6月13日,市委书记钟畅姿带头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责任制度,来到市信访局接访群众。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畅通群众信访渠道,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钟畅姿接访群众。融媒体记者 王湖禄 摄


在市群众信访服务中心大厅,钟畅姿认真听取市联合接访工作机制运行、全市信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实地察看接待窗口和办公场地情况,仔细询问窗口工作人员关于信访、投诉受理及处置等情况。在接访中,钟畅姿与灵山县那隆镇陈垌村委上垌村小组长刘旭超、村民刘旭高面对面交流,耐心倾听他们心声,认真记录群众诉求,详细询问事情原由,并与有关单位和属地负责人共同分析问题症结,现场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
钟畅姿强调,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决扛起信访工作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抓紧抓实各项信访工作,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要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当前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落实好领导干部下访接访责任制度,以上率下推动问题解决。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保障群众意见有地方说、有人听、有人管,把干部下访和群众来访结合起来,深入基层一线,大兴调查研究。特别是要抓紧抓实中央信访联席会议交办我市第三批信访积案化解,出实招、求实效,做到“件件有反馈,事事有落实”。对积压时间较长的“钉子案”“骨头案”,加大攻坚化解力度,努力做到“事心双解”,推动信访积案清仓见底。
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基层问题早发现、早预防、早化解,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级信访部门要抓紧落实好群众所反映的问题,强化跟踪督办,提高工作质效。
古保华、曾智等市领导参加调研和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