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钦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原标题:

钦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钟畅姿作批示


2月22日,我市召开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全市政法工作。市委书记钟畅姿作批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古保华出席并讲话。

会议现场政法委 供图

钟畅姿指出,2023年,全市政法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有效统筹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有力维护了社会安全稳定,我市获“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钦州撤地设市30周年和实施市委“359”目标任务体系的关键一年。全市政法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市委六届八次全会精神,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力以赴守住安全稳定这个底线要求,全力以赴完成服务保障平陆运河建设这个紧要任务,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高品质生活的滨海运河城市提供坚强安全保障、贡献政法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359”目标任务体系,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按照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总要求,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政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推进钦州政法工作现代化。要准确把握形势、保持清醒头脑,突出工作重点、依法主动履职,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服务保障平陆运河建设、提升群众安全感、创新基层治理、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三个作用”能力等七个方面靶向用力,扎实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纵深发展。要锤炼政治品格、筑牢对党忠诚,锻造堪当政法工作现代化重任的钦州政法铁军,为钦州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高品质生活的滨海运河城市,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钦州篇章作出政法新贡献。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龙校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唐军成、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廖庆峰出席会议。浦北县委政法委、钦北区法院、钦南区检察院、市公安局港区分局、灵山县司法局、钦南区文峰街道等6个单位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