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动员部署会召开
原标题:

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动员部署会召开
钟畅姿王雄昌作批示


2月26日,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动员部署会召开,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通报2023年全市信访工作考核复盘情况,对全市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钟畅姿,市长王雄昌分别就做好全市信访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联席会议召集人古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钟畅姿指出,2023年,全市信访系统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新的一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扛牢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职责,认真践行“枫桥经验”和“四下基层”,全力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确保群众的每一项诉求都有人办理,群众的每一项诉求都依法推进,克难攻坚,补齐短板,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高品质生活的滨海运河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雄昌指出,2023年,全市信访系统恪尽职守、苦干实干,实现了全市信访形势总体平稳、信访秩序良好。新的一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深入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和积案化解、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改革等重点工作,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钦州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工作部署,坚持预防法治化,推动源头治理责任落实;坚持受理法治化,做到分清性质、明确管辖,转办督办到位;坚持办理法治化,对信访事项依照法律规定和程序按时处理到位;坚持监督追责法治化,对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的公职人员坚决问责到位;坚持维护秩序法治化,对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及时依法处理到位,全力提升我市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

市委常委、秘书长,联席会议召集人曾智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联席会议召集人吴志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联席会议召集人龙校,市政协副主席,联席会议召集人王文远出席会议。

会议还为荣获2023年度全区信访工作“人民满意窗口”单位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