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六届市委常委会第78次会议召开

来源:钦州日报     作者:黄华敏

3月14日,六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78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持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关于垃圾分类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钟畅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做好政府工作的重要要求和对今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1+4”重点工作部署和市委“359”目标任务体系,加快推进“九个突破行动”,奋力冲刺一季度、夺取“开门红”;大力推动我市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延链补链强链,形成技术先进、链条完善、配套齐全、竞争力强的新能源产业集群;加快推进能源结构调整,谋划推动汽车、家电等传统消费品和其他耐用消费品以旧换新活动,着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多元互补的新型能源体系。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五个自觉”的要求,加强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机制,鲜明树立“五看五干”选人用人导向,对政治素质好、工作表现突出、经过扎实历练的优秀年轻干部大胆使用,加强严管厚爱,完善廉政监督机制,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高品质生活的滨海运河城市凝聚起更强大的正能量。

会议听取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强调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好垃圾分类这件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持续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提高文明素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和生动实践;聚焦关键、系统推进,坚持问题导向,结合钦州实际补齐短板弱项,形成全社会共同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格局;加强领导、强化组织,坚持全市上下“一盘棋”,用心用情推动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再加力、再深化、再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