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钟畅姿到钦南区调研春耕生产、检查田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钟畅姿(右二)到犀牛脚镇白鹭村,调研春耕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记者 王湖禄 摄

3月26日,市委书记钟畅姿到钦南区调研春耕生产、检查田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全力推进春耕生产及撂荒耕地治理各项工作,加快推进现代设施农业发展。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在钦南区的农田里,成群的白鹭伴随着耕作的农机嬉戏觅食,呈现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美景。钟畅姿来到大番坡镇大番坡村、犀牛脚镇白路村实地调研,听介绍、看长势、问进度,详细了解撂荒耕地治理、春耕生产工作开展相关情况并检查田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指出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千方百计调动群众种粮积极性,不误农时扎实抓好春耕生产工作,探索发展多种经营模式,确保“地尽其用”。在广西港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钦州市深海富蚝海产科技有限公司,钟畅姿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实地了解大蚝养殖和人工育苗、大蚝净化过程及生蚝销售等情况,鼓励企业打造特色品牌,加大科研创新力度,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示范带动钦州现代设施渔业高质量发展。

钟畅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扛牢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加快转变农业生产发展方式,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注重培育和发展农业领域新质生产力,加快推进现代设施农业发展,着力建设更为完善的现代农业设施体系。

要鼓励引导农民和新型经营主体参与春耕生产及撂荒耕地治理,因地制宜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创新撂荒耕地治理模式,全面盘活撂荒耕地资源,加强农机作业服务保障,加大农资统筹协调力度,抓好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强化农业气象灾害风险跟踪预警,推动田长制落实到位,为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丰收保供夯实基础。

要加强规划引导、政策支持、要素保障,强化现代设施农业科技支撑,提高现代设施农业装备水平,加强现代设施农业品牌建设,稳步提升现代设施农业规模和产业增收能力,完善联农带农富农机制,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进一步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以现代设施农业高质量发展为滨海运河城市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市委常委、秘书长曾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