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平陆运河项目建设一季度“开门红”


振奋龙马精神,刷新建设速度。今年首季,平陆运河建设者牢记领袖嘱托,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满配”人、机、料,“满格”精、气、神,拼抢首季,一战到底,全力以赴打造平陆运河优质工程、绿色工程、廉洁工程,实现一季度“开局稳”“开门红”。

青年枢纽施工现场

西部陆海新通道骨干工程平陆运河连通西江航运干线与北部湾海域,建成后将在我国西南地区开辟一条由西江干流向南入海的江海联运大通道。起点位于南宁横州市西津库区平塘江口,经钦州灵山县陆屋镇沿钦江进入北部湾,全长134.2公里,工程主要包括航道、航运枢纽、水利设施改造以及沿线跨河配套工程建设。

图片

马道枢纽施工现场

图片

马道枢纽塔吊林立

今年以来,参建单位以开年就开干、起步就决战的战斗姿态推动项目建设蹄疾步稳。细化产值任务分解,强化网格式管理,凝聚全体参建单位合力,全面挖掘现场施工潜力。通过每周召开生产调度会,成立进度管理专班,全面排查梳理影响项目推进的制约因素,全力解决问题和困难,一季度平陆运河建设者约18000人,大型机械设备约6600台(套),以满格状态、顶格标准持续掀起快马加鞭的建设热潮。春节期间,广大建设者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加班加点,3200余名建设者和1000余台/套大型机械设备在项目现场开展春节劳动竞赛等,确保项目持续性施工。组建由业主、设计、监理、施工单位组成的四方驻点小组和7个平陆运河工程建设指挥部工作站,实行每日一报制,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防汛防台安全检查等,推动项目建设走深走实。

图片

企石枢纽建设现场

科技赋能项目建设乘风破浪。在平陆运河马道、企石枢纽采用无盖重固结灌浆的新工艺,有效缩短浇筑后固结灌浆时间。采用两层并成一层的新工艺浇筑,减少21个仓面数量。开展混凝土浇筑技术改进,浇筑半径从40米提高到60米,浇筑强度从40立方米/小时提高到80立方米/小时。截至2024年3月31日,平陆运河累计完成形象投资约290.2亿元,其中一季度完成50.9亿元,占目标任务的113.1%;累计完成土石方开挖约1.86亿m³,其中一季度完成3615万m³,占目标任务的120.5%,实现“开局稳”“开门红”。

图片

G75兰海高速钦江大桥拱肋吊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