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钟畅姿在全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有序稳妥推进市县两级机构改革工作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原标题:

钟畅姿在全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有序稳妥推进市县两级机构改革工作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王雄昌主持

4月7日,市委、市人民政府召开全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市委书记钟畅姿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有序稳妥推进市县两级机构改革工作,为钦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市长王雄昌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融媒体记者 王湖禄

钟畅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刻回答了机构改革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抓好机构改革组织实施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这次市县两级机构改革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们要集中力量,统筹协调推进机构改革工作。

钟畅姿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这次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自觉在大局上思考、在大局下行动,进一步增强做好机构改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准确把握任务要求,健全党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优化政府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持续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调整完善乡镇街道机构设置和管理体制,科学规范从严管理机构编制资源,高质量抓好机构改革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实施,加强思想引导,严肃严明纪律,引导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以实际行动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确保机构改革积极稳妥推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钦州篇章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王雄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压实责任抓落实,统筹抓好班子配备、人员转隶、“三定”制定等各项工作,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要严明纪律抓落实,确保顺利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为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高品质生活的滨海运河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剑峰对机构改革工作作具体说明。钟恒钦、曾智等市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