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全市信访工作会议暨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9月13日,全市信访工作会议暨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信访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信访工作。市委书记林冠作出批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古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冠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信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职责使命,坚持人民至上,强化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为维护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方面,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全市信访系统要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坚持“在岗一分钟、干好六十秒”,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原则,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为实施“建大港、壮产业、造滨城、美乡村”四轮驱动战略提供有力信访服务保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始终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我市信访各项具体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信访工作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确保群众合理诉求有处说、有人管、管得好,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永辉主持会议,吴志新、王文远、唐军成等领导出席会议。

作者:苏俊铭

编辑:韦娇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