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林冠到市信访局接访群众
原标题:

林冠到市信访局接访群众时强调
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 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12月7日,市委书记林冠带头落实领导干部接访制度,来到市信访局接访群众。他强调,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是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的窗口,要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在市信访局接待室,林冠和钦北区鸿亭街道办鱼龙坪居民小组的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打开群众心扉,倾听群众心声,详细了解有关问题处理情况,并就来访群众反映的事项,现场协调解决具体问题。

林冠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和《信访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到位一处理”要求,落实好领导干部下访接访制度,加强源头治理,加大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推进力度,把问题解决好、把群众合法权益保障好、把和谐稳定大局巩固好。

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群众关切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信访部门要本着高度责的态度认真细致跟踪督导信访事项,做到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各有关部门要站稳群众立场,紧密配合,依法依规及时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入细致研究信访问题背后的主要矛盾,举一反三化解同类问题,增强信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要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群众路线,厚植为民情怀,紧紧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引导广大群众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全面实施“建大港、壮产业、造滨城、美乡村”四轮驱动战略,争当广西“面朝大海、向海图强”排头兵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曾智等领导参加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