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邱明宏赴钦州市调研平陆运河项目建设信访服务保障工作

3月28日至29日,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联席办主任、信访局局长邱明宏率队赴钦州市专题调研平陆运河项目建设信访服务保障工作。

邱明宏一行实地调研了钦南区信访局服务平陆运河项目建设久隆工作站,详细了解工作站信访机构设置、人员配备、运行机制、服务群众实际效果等情况,听取了当地“1+6+3”矛盾纠纷调处工作法情况介绍(即“以党建为核心,强化早排查、早介入、早研判、早部署、早稳控、早化解,推行领导包案制度、联席会议制度、随机核查制度”)。调研组参观了平陆运河青年枢纽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整体规划、建设进度、矛盾纠纷化解等情况。调研组还到钦南区群众信访服务中心、钦州市群众信访服务中心检查了平陆运河项目建设信访接待窗口运行情况,看望慰问一线信访干部,详细了解群众信访及诉求化解情况。

调研组在钦州市信访局召开了座谈会,对钦州市今年以来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邱明宏强调,平陆运河项目是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骨干工程,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标志性工程,对推动广西及西南地区发展具有战略意义,钦州市信访部门务必把服务保障平陆运河项目建设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维护项目建设区域群众合法权益,确保项目顺利建设与社会和谐稳定。


邱明宏要求,平陆运河项目建设区域各级信访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自治区部署的打造廉洁工程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增强工作主动,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做实做细信访服务保障各项工作。要畅通信访渠道,协调平陆运河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立信访工作接待室,在南宁市、钦州市项目部现场、群众信访服务中心设立信访接待窗口,在广西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开设绿色通道,优先受理平陆运河项目建设相关信访事项。要规范办理信访事项,及时做好转送、交办工作,协调解决重要信访问题,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要推动信访问题有效化解,开展平陆运河项目建设信访矛盾排查,建立信息互通共享机制,推动领导干部下访接访,及时了解民情、回应群众关切,把矛盾化解在源头。


调研组还深入浦北县调研督导了自治区主要领导接访的潘屋村棚户区改造项目信访事项。

钦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浦北县委书记古保华陪同调研。自治区信访联席办副主任、信访局副局长黄伟勤,自治区信访局综合指导处、接访处、督查调研处主要负责人随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