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公开大接访 倾听民声解民忧



认真接待来访群众。记者 杨桂宁 通讯员 胡文强 摄

近日,钦南区尖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组织街道纪工委、综治中心、派出所、乡村建设综合服务中心等部门联合开展公开大接访活动,并邀请市信访局到活动现场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现场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活动开始,很快就迎来了第一位“来客”。“我想来反映一下我们社区的路灯安装问题,金海湾西大街沙帽岭路段一直没有安装路灯,夜晚来临时一片漆黑,影响居民夜间出行安全,希望政府能帮忙解决。”尖山社区居民苏某某说。

市信访局主要领导一边认真聆听、一边详细记录、一边耐心为群众解答难题,并向群众作出承诺:“我们会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到现场查看具体情况,争取相关项目,尽快落实路灯安装问题,改善群众夜间出行环境。”

活动期间,共接待了10多位群众,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0余条,针对每一位群众反映的问题,市信访局主要领导都详细了解成因和来龙去脉,会同接访人员一起讨论研究解决思路。对于能够现场明确的当场答复,并督促有关部门限期落实;对一些较为复杂的问题,与来访群众耐心交流,讲解相关法律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努力让每一位来访群众的诉求都得到及时回应和妥善处理。

活动现场,该街道工作人员还面向群众宣讲防范电信诈骗、拒毒防毒、拒邪防邪、预防艾滋等相关知识,并告诫群众遵纪守法、不吸毒品、不信邪教,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平安建设意识,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