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王雄昌到钦南区调研乡村振兴和耕地保护工作

王雄昌(右)到那彭镇肉鸡大宗交易市场,详细了解那彭镇肉鸡大宗交易市场项目建设情况。 记者 夏玮蔓 摄

4月7日,市长王雄昌到钦南区那彭镇调研乡村振兴和耕地保护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关于耕地保护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在那彭镇肉鸡大宗交易市场,王雄昌进车间、下工地、看展厅,详细了解那彭镇肉鸡大宗交易市场项目建设情况以及辣椒、瓜皮、黄金百香果等“一镇一品”特色产业深加工情况,勉励企业增强发展信心,积极扩大产业规模,以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

王雄昌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和关键。要立足资源禀赋,深入推进“一镇一品”建设,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加快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推动农业产业融合发展,切实提高特色产业发展质效和竞争力,不断为乡村振兴赋能助力。

王雄昌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抓好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高品质生活的滨海运河城市提供有力支撑保障。

王廷智、裴明等领导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