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相约三月三 浪漫广西行——全国重点新媒体看广西”到钦州打卡

4月11日至12日,参加“相约三月三 浪漫广西行——全国重点新媒体看广西”主题采访活动的全国重点新媒体记者走进钦州,探寻钦州坭兴陶的千年发展历程,领略西部陆海新通道国际门户港的魅力。

在钦州期间,采访团先后走进钦州坭兴陶博物馆、坭兴陶文化创意产业园坭兴陶体验中心、钦州老街和北部湾港钦州集装箱自动化码头等地进行实地采访拍摄,深入地了解了我市非物质文化保护与传承、感受我市三月三活动的民族文化魅力和北部湾城市群“双循环新发展”取得的瞩目成就。西藏广播电视台记者索央表示,这是第一次来到钦州,接触到坭兴陶,通过自己亲手拉胚,对坭兴陶制作技艺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觉得广西对于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做得非常好的,值得学习。

在北部湾港钦州自动化集装箱码头,硕大的集装箱货轮迎来送往,一座座桥吊不间断运作,一辆辆智能导引运输车往返穿梭,装卸生产一派繁忙。媒体记者们纷纷用摄像机、相机、手机进行拍摄记录,采访有关部门,感受钦州向海经济发展速度,以及现代化港口智能创新成果。江西广播电视台今视频记者胡筱娟表示,自动化码头的智能化非常高,这里有着一流的设施、一流的服务、一流的管理,让人真切感受到全国首个海铁联运集装箱码头的恢宏气势。


据了解,此次主题采访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来自中央主要新闻网站及各省(区、市)的55家重点新媒体记者共79人,深入南宁、百色、崇左、钦州、北海等地开展为期6天的新媒体采风活动,用脚丈量、用心思考、用笔书写、用镜头记录,采写制作一批内容新颖、形式创新的融媒体作品,着力向全国各地展现广西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