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古保华到市信访局接访群众时强调:加快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1月25日,钦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古保华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责任制度,来到市信访局接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快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不断提升信访维稳工作水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市信访局接访室,古保华与来访的钦南区群众李祝、庞赋绵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详细询问来龙去脉,与有关企业、部门现场研究解决办法、作出明确答复。信访群众对解决方案表示满意。

     接访结束后,古保华召开信访工作座谈会,强调要认真研究落实市委关于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抓好信访突出问题整改,践行“浦江经验”、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推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化解信访积案,推动案结事了、事心双解。要始终牢记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落实好《信访工作条例》,重点分析解决该受理的未受理、该办理的不办理、案结事未了等问题,让群众的每一项诉求都有人办理、群众的每一项诉求都依法推进,实现权责明、底数清、依法办、秩序好、群众满意。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深入开展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就地化解各类信访矛盾问题,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